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2-09-08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根据山西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3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函866号)》和太原市人社局文件精神,我校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正式开启。

本次申报的对象为从未申报过该补贴的我校2023届本专科毕业生,凡条件合格者可享受财政补贴1200元。申请补贴的学生范围分为六大类,具体分类及需提交材料目录如下:

(1)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提供低保证或低保证明;

(2)残疾人家庭毕业生:申请人父母一方或直接供养或被供养人持有的《残疾人证》、申请人家庭关系证明;

(3)原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由申请人家庭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乡村振兴(扶贫管理)部门出具的包含申请人家庭信息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信息截图;

(4)残疾毕业生:申请人本人持有的《残疾人证》;

(5)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申请人本人持有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或认定地县级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应证明;

(6)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获得助学贷款的学生。

如符合条件的2023届本专科毕业生有意向申报,请联系所在学院的辅导员了解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