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代表刘卫红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30周年庆典大会上发言

时间:2021-05-17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43

庆祝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十年华诞——校友代表 刘卫红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母校、感谢宋兴航校长,让我很荣幸的,在“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站在“母校30年校庆”现场最耀眼的发言席,代表校友,发表感言!

我是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就是说,我是宋校长创业那年入学的。那年那月那日,我记忆犹新,那是在我面对高考成绩最无助的时候,是学院让我看到了光明,是宋校长让我坚信:我还有未来!

30年过去了,看着学校风雨兼程,以“求知、修德、强能、报国”为校训,从专科升级到全日制本科,从零起步一路走来,成为“应用型工程师”的摇篮,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无不惊讶于学校的创办者——宋兴航校长,是他的坚持与坚韧,是他对事业的执着,是他对社会的责任,是他对学生的担当,带领全院师生负重前行,为社会培养了众多,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成就了一个“拓荒者”的梦想!

当我翻开宋校长的《拓荒者的踪迹》一书时,书中记录的学院教学理念,和奋斗历程深深吸引着我、感动着我、触动着我,激发我要回母校走走看看的强烈愿望。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30年,一代代“科院”学子,在这里度过了最青涩的年华,从这里寻找到最灿烂的人生坐标。这里,是每一位学子的发轫地、起跑线。当我回望那段青春的日子,回想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回味那一堂堂生动的课程,依然充满倦恋。是她——我的母校,用最朴素的情感、最热忱的怀抱,接纳了我、滋养了我,让我在走向工作岗位,面对一个个困难一个个挑战,都有一颗触底反弹的心去面对,没有畏惧!

岁月如歌声声远,事业如棋局局新。30年筚路蓝缕,含英咀华,宋校长带领他的团队,在民办教育的路途上,坚守初心,将“科院”从无做到有、从小做到大,披荆斩棘,屡铸辉煌!翻看“科院”的历史,那是一张张令人自豪的成绩单,也是“科院”30年的闪亮足迹。我坚信,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兴航校长的带领下,“科院”,必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今天,“科院”迎来30年华诞。30年播撒,桃李芬芳;30年耕耘,春华秋实。在此,让我对母校送上最诚挚的感谢:“谢谢您母校!谢谢您宋校长!”让我对母校奉上最衷心的祝福:“祝福母校,扬帆远航!事业腾飞!”

最后让我再次深情地道一声:“母校,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