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代表刘连梅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32周年庆典大会上发言

时间:2023-05-17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尊敬的宋校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好!

春未尽,夏初临,在这生机盎然的日子里,我们共聚一堂庆祝科院32周年庆典。

首先,感谢母校、感谢宋兴航校长,让我很荣幸的,站在“母校32周年校庆”现场最耀眼的发言席,代表校友,发表感言!

我是学校2005级播音主持班毕业生,那年我在兴华,那年我上大专,那年我和大家一样,身着校服,偎依在母校的怀抱。

13年过去了,看着学校高铁般速度的变化,却始终不忘初心,以“求知、修德、强能、报国”为校训。从专科升级到全日制本科,从零起步一路走来,成为“应用型工程师”的摇篮,这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无不源于学校的创始人——宋兴航校长,是宋校长的坚持与坚韧的精神,是宋校长对事业的执着的信念,是宋校长对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是宋校长对学生的担当和梦想,风雨兼程,带领全院师生负重前行,为社会培养了众多,应用型、技术型、实干型的人才,诠释了“拓荒者”的意义!

翻开宋校长《拓荒者的踪迹》,书中记录着学院发展的教学理念,和奋斗历程,里面的字字句句都深深得吸引着我、感动着我、触动着我,更是激发着我。也更加坚定于我要在母校做一点点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很荣幸在去年由宋校长为我颁发的聘书。今天站在母校的舞台,既是校友,亦是老师。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32年,一代代“科院”学子,在这里度过了最青涩、最难忘的年华,从这里寻找到最灿烂的人生坐标和前路方向。这里,是每一位学子的起跑线和发源地。时隔13年,当我回望那段青春的日子,回想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依然充满倦恋。清晰的记得,我要创业的种子是在2008年的9月开学季种下的。那天下午举办开学典礼,那时的大礼堂和餐厅食堂是共享的。当时我的系主任马丽萍老师在代表教师发言中,讲到一位学姐从学校毕业后开办了自己的培训班,培养的学生报考了咱们学校。她的心中装着感恩,并用行动反哺母校。一句感恩和反哺记在心中。那时,我多么希望自己毕业以后也能为母校做点什么。时光如梭,毕业后的第6年,我遇见了重返母校的贵人,是我在校时的即兴口语表达老师白龙杰白老师,那年白老师带着1+1实验班做的热火朝天,记得那段时间,经常到学校给学弟学妹分享一些创业与营销的经验和方法。就这样越走越近,慢慢的和实验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我经常会把实验班的故事带到我的企业,和我的团队共勉。每当有实验班的同学们参赛拿奖,我就好像被赋予魔力般,打磨团队,激励创新。并在前进中取得了不斐的成绩。

科院精神不断的滋养我,培育我,激励我,让我在企业,不断革新的道路中,直面困,敢于挑战,一颗触底反弹的心去面对,没有畏惧,心中住满拓荒者的踪迹!

岁月如歌声声远,事业如棋局局新。32年筚路蓝缕,科院”从无做到有、从小做到大,披荆斩棘,屡铸辉煌!在我们刚刚结束的专家评估中,更是让我感受到科院师生,齐心协力,上下同欲,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以虞待不虞者胜的真实含义。

翻看“科院”的历史,那是一张张令人自豪的成绩单,也是“科院”32年的闪亮足迹。我坚信,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紧跟党的路线,紧随宋校长的引领,“科院”,必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今天, 32年播撒,桃李芬芳;32年耕耘,春华秋实。在此,让我对母校送上最诚挚的感谢:“谢谢您母校!谢谢您宋校长!”让我对母校奉上最衷心的祝福:“祝福母校,扬帆远航、蒸蒸日上!”

最后深情地道一声:“大科院,我的母校,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   

                 刘连梅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