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3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3月1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贺有副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2023年招生就业各项工作及成绩,分析研判了2024年招生就业形势,就进一步高质量完成2024年招生与就业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会上,2023年度招生就业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朱娟瑢宣读了《关于成立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宣讲团的通知》,贺有副校长向各二级学院代表授招生宣讲团团旗;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就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党委副书记武定远,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干部、就业辅导员、全体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以及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朱娟瑢主持。

图片

会上,贺有副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2023年招生就业各项工作及成绩,分析研判了2024年学校及国家的招生就业形势,发表了《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协同联动,全面实现学校招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就进一步高质量完成2024年招生与就业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招生与就业工作,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忧患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党政同责、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招生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要有计划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地谋划各项工作,做到统筹协调到位、落实责任到位、强化督促到位,确保各项任务平稳落地。三是构建“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反馈机制,牢记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提升生源质量和就业水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增强底线思维,深入推进招生工作“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统计工作“三个严禁”“四个不准”规定,密切关注招生季和毕业季舆情动态,确保招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五是建立重点督查巡访抽查机制。督查工作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着力推动解决,做到边督查、边协调、边解决问题。

图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梅、动力与电气工程学院史志宏以及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慧超、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莹洁分别代表学校2023年招生就业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们在发言中分别结合自身及所在部门特点,从不同维度不同方面,对过去一年的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复盘,介绍了许多可借鉴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image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朱娟瑢宣读了《关于成立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宣讲团的通知》,在热烈的掌声中,贺有副校长向各学院代表授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宣讲团团旗。

image

image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在会上指出了学校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的主题及目标任务,从12个方面就高质量完成学校既定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安排,指出了工作中重点与难点,强调了注意事项及工作要求。

图片

会议希望招生就业系统的全体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工作责任和行动举措,聚焦重点难点,抢抓招生宣传黄金期,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深入开展招生宣传,优化就业服务指导,为学校争取更优质生源,给毕业生提供更高更有质量的就业服务,全力推进学校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