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招就杯”大学生简历 制作大赛

时间:2023-12-27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2023年12月27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在行政楼112教室顺利了召开首届“招就杯”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本次大赛面向我校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开展,旨在提高学生撰写简历的能力,帮助学生梳理过往经历,清晰就业方向。赛事吸引我校众多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各学院初赛筛选,最终70位决赛选手同台竞技,太原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文丽、中北大学绘心绘智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李红霞、社会资深讲师王斌老师作为决赛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

苏文丽老师围绕简历排版、个人经历、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团体辅导,她提出:第一,简历要简洁、明了,突出重点经历,要“简而精”,不要“大而全”;第二,简历要展现个人的能力与优势,突出“个性化”;第三,简历内容要与求职岗位需求相匹配。经过激烈的讨论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

图片2

随后评委老师针对不同的优秀简历,结合自身经验一对给出修改建议,老师们指出,同学们的简历要能够针对目标企业突出自己相应的经历,在海投中脱颖而出,让HR能够对求职者有更加具体的了解,提高面试效率。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至此,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招就杯”首届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圆满落幕。通过比赛的方式,以赛促学,为优秀的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简历制作方法与技巧,提升职业规划与探索能力。

此次比赛获奖的参赛简历将在我校就业服务指导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