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职慧求职能力提升”线上就业指导活动——提升情商课程

时间:2023-03-29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2023年3月28日19:30,学校招生就业处组织各学院开展“职慧求职能力提升”线上就业指导活动——提升情商课程,我校近130名学生参与了课程。本次课程由职慧志愿讲师王可意老师讲授。

课程开始,王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一分钟冥想引导同学们感知并描述自我情绪,并以个人经历为例引出讲授内容:通、情、达、理。


图片

图片

在第一个板块“通”中,王老师以什么是情绪、什么是情商以及智商与情商为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在讲授过程中,王老师穿插实例,带动同学们思考。

在第二个板块“情”中,王老师引导同学们分析了不同表情的成年人的照片所表达的情绪,使同学们对如何正确识别他人情绪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学们通过模拟在不同情绪下说同一个词的方式,教会同学们如何通过识别他人表情与语气来识别他人情绪、感知自己的情绪,完善对自我的认识。

在第三个板块“达”中,王老师引导同学们对人物的情绪变化进行分析,通过讨论 “转化情绪”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强调了身体和心理的双向影响并通过带领同学们做出不同的动作姿态并体会自身情绪的变化来感受这种影响,使同学们意识到正确转化情绪的重要性。

在最后一个板块“理”中,王老师通过情感账户的比喻生动说明了正确的情绪的管理表达是有利于情感发展的“存款”,而错误的则是会伤害情感的“提款”。在王老师的引导鼓励下,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本次课程也在老师和同学们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片

图片

通过课程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情商对自我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学到了识别他人与自我情绪管理的相关知识,对自身发展有着深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