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8755960c521e4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是在学校实行大部制工作机制下,在原招生培训办公室、就业处基础上于2020年9月新组建的学校职能部门。现部门内设有毕业生就业服务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及职业技能鉴定所,2017年经省人社厅批准,更名为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在2018年5月成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2019年5月成立了就业处新媒体中心,2021年5月成立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友会。

招生就业处以“创新方法、拓宽渠道、提升水平、再创新高”为指导思想。坚持就业创业指导、建立供需平台、就业创业服务三个环节不断线,引导大学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强化毕业生就业质量。2015-2019年荣获山西省优秀大学生创业培训优秀机构称号、2019年7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山西分赛优秀组织奖、荣获2016、2018、2019年度校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及2018、2020、2021、2022年度学校先进部门等荣誉称号,2021年5月学校被评为“全国130所普通高校团委就业工作直接联系单位”之一。2022年12月获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首批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培育单位。

招生就业处职责:

1.按照教育部及各省有关招生政策要求,研究制定年度招生工作方案;负责制定招生工作章程,编报招生来源计划;组织实施招生录取和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及信息公开工作。

2.搞好生源调查研究工作,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做好招生宣传。

3.负责年度招生数据分析及招生工作总结报告。

4.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制定学校就业工作实施办法,负责就业政策咨询和日常就业管理;编制毕业生初次就业派遣方案,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发放和就业改派手续;做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跟踪调查,编制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5.收集社会就业信息,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开拓就业市场;组织各类招聘活动;负责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6.负责全校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开展职业发展论坛和个性化的职业规划辅导及团体就业咨询服务;负责全校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及创业培训班的组织、报批、日常管理和人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