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企业招聘信息发布

时间:2023-10-20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营口市市情简介

 

走进营口

营口位于沈阳和大连之间,渤海湾东北岸,大辽河入海口处,下辖两市四区,总面积5427平方公里,人口232.9万人。营口集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开发建设和“一带一路”四大国家战略于一身,经济总量排在辽宁第4位,发展速度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历史沿革

营口1861年开埠,是中国东北第一个对外开埠的通商口岸,曾是东北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宗教文化传播中心,特别是营口当时已经成为国内外著名的中药材集散地,被誉为“东方贸易总汇”和“关外上海”。营口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距今约28万年前的金牛山古人类遗址见证了辽河流域最早的文明。

交通便捷

沈大高速公路、哈大铁路和哈大高铁纵贯全境,兰旗机场开通上海、南京、哈尔滨、济南、深圳、海口等航线,多式联运常态化运营线路达132条,物流节点覆盖东北全境。营口是首批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

物产丰富

营口已探明地下矿藏39种,菱镁矿储量居世界首位,镁质材料产量居亚洲第一,被誉为“中国镁都”。营口是国家优质稻谷基地,素有“关外江南”的美称,早在清朝时期就因籽粒饱满、洁白光亮、口味纯正而成为贡米。

产业雄厚

以冶金、石化、装备制造、镁质材料、纺织服装、新型建材等六大产业为主导的工业体系初具规模,汽保、乐器两大特色产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营口是“中国汽车保修检测设备的摇篮”和“中国汽车保修检测设备生产基地”,是全国四大乐器生产基地之一,中国第一架音乐会演奏钢琴诞生在营口。

生态宜居

营口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海、河、林、泉、寺”交相辉映,特别是温泉以上佳的品质、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储量驰名中外,被誉为东北第一泉,是中国十大温泉养生基地之一。营口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2020年、2022年两度登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招聘单位信息表请下载附件:

营口市招聘企业信息

营口市岗位信息认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