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创新思维 激发创业梦想——山西省第四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启动

时间:2023-04-21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4月20日,由省人社厅主办、省就业服务局承办的山西省第四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主题是“启迪创新思维 激发创业梦想”。大赛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进一步普及创业培训标准,提升我省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能力,全面加强创业培训讲师队伍建设,选拔一批优秀创业培训讲师,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大力营造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


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3 年7月15日。各市参赛选手在当地人社部门报名。省直单位参赛选手在省就业服务局创业指导处进行报名。报名参赛条件为满足以下条件的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项目讲师,一是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诚实守信;二是获得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创业培训(SYB)讲师培训合格证书》或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山西省创业培训讲师证》(SYB课程师资培训班)或《SYB课程师资培训合格证》。


大赛为“创办你的企业”(简称SYB)讲师综合能力赛,包括基础理论赛、精品课展示、实战能力赛等。大赛精品课展示、实战能力赛均采取“8+8+1”模式开展,其中准备时间8分钟以内,授课展示(论述)时间8分钟以内,1分钟打分。


大赛包括市级(省直)初赛和全省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市级(省直)初赛将于8月10日前完成,全省复赛、决赛将于8月30日前完成。


大赛将产生18位获奖选手,一等奖3位,二等奖6位,三等奖9位,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其他晋级决赛的选手授予“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奖牌。对于晋级全省大赛复赛的选手,晋级山西省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库,各级培训机构将优先在山西省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库中选取培训讲师。本届大赛选手的决赛成绩将作为全国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山西参赛选手推荐的主要依据。


大赛期间,还将同步开展业务提升培训、课程观摩、讲师访学等多项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