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学习心得

时间:2023-03-25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二总支第四支部书记张俊萍同志组织全体党员于3月25日晚上8点在CCTV-1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组织党员以各种形式认真收看,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1

《榜样》系列节目每年制播一期,本期节目邀请了王亚平、林占嬉、路生梅、艾爱国、王传喜、孟昆玉、张玉滚、武大靖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分享了他们在投身航空航天、服务乡村振兴、攻克科研难题、帮扶乡村教育、奥运为国争光、菌草造福世界、坚守平凡岗位、扎根基层医疗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模范形象,诠释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伟大精神,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故事都令人鼓舞、令人崇敬。“张玉滚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用一根扁担从大山外为孩子们挑来学习生活用品,也挑起了孩子们走出大山的希望。”“路生梅始终坚定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想信念,坚守贫困地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53年,用赤诚的医者仁心守护着革命老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拿出“真”的作风、“干”的劲头、“实”的举措,沉下心来、弯下腰来、俯下身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智、聚民心,要敢担当、真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扛起重任,甘于无我奉献,用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贏得百姓的支持和信任,收获“好口碑”,凝聚“众人心”。

 

机关二总支第四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