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3-30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3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全面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杨迎平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指引山西,也必将成就山西。中心组成员表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牢记领袖教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学校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添砖加瓦。

 

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个坚持”“六个必须”“六个要”深刻内涵。杨迎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紧跟党中央号令和中央纪委部署,全面梳理我校今年纪检工作的主要任务,既逐项对标思考谋划务实举措,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中心组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此,杨书记要求,要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外,中心组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精神。

中心组学习领会了《决议》中“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学校既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阵地,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形势紧迫、责任重大。杨书记要求,要确保国家安全教育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就要有序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必须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发挥好思政课教师主力军作用。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校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学校安全、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建工作的特色与经验、贯彻和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方面重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形成强化理论学、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思路和方法,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切实指导党建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党建工作及党员政治思想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真正做到学习、服务、管理三者有机融合,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突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要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历史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纳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的宣传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在服务大局中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省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极具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中心组成员将持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带动全校各级中心组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校中心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