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

时间:2023-03-02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图片

为认真总结学校2022年度招生就业工作,表彰招生就业先进,安排部署2023年度招生就业工作,3月1日下午,我校招生就业处牵头组织在图书馆六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校长宋兴航,校党委书记薛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贺有、郝海龙、徐秋琴,校长助理宋煜出席本次会议。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科长、就业辅导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及本次受表彰人员、招生协会、就业促进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主持。

图片

会议伊始,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朱娟瑢从“招生就业整体工作成效”“招生就业情况通报”“工作措施”“招生就业工作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2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副校长贺有宣读了《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图片


图片

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启文和财经学院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代表2022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就业标兵个人分享工作经验和有效举措。

图片

校党委书记薛智做重要讲话,他对招生就业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大家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做出更大贡献。薛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 所取得的成绩。在坚定不移抓好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方面,薛书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全员意识,强化招生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全力推进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二是要提早谋划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方案,打好今年招生就业攻坚战。要强化制度建设,构建校院两级招生就业服务考核体系,加大招生就业工作奖惩力度,巩固全校联动、全员参与、合力促招生就业的良性工作机制。坚持全过程就业服务指导教育,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开发就业市场,稳就业、促就业;重视和加强考研辅导力度,努力提升应届毕业生考研率。

三是要加强专兼职招生就业队伍建设,提升招生就业业务能力和水平。配齐配强毕业生辅导员,大力支持辅导员和教师开展招生就业工作。在全校选树招生就业工作标兵,注重发挥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鼓励辅导员和各二级学院书记积极参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教研与立项,使就业创业课成为就业指导的关键课堂。

四是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招生就业培养联动工作举措,探索“课程思政”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协同育人新体系,推动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的同步提升,助力学校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

图片

会议进入第二阶段。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就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从20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及安排,并对二级学院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落实招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和“访企拓岗”生源基地建设专项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3年招生与就业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学习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通知及学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实施“践初心勇担当 建功新征程”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制定学院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明确工作职责、2023年招生工作方案、2023年学院访企拓岗工作方案、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方案、2023年生源基地建设方案。三是加强招生就业工作督查通报。从今年起招生就业工作实施招生就业工作红黄牌提示制度。结合任务进度进行“每周通报、双周调度、动态调整、按月研判”工作机制。四是做好招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招生就业工作先进典型、用人单位和先进人物,开展招生就业工作典型案例遴选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副校长贺有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签订《2023年二级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图片

副校长贺有最后对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各学院对照招生就业工作完成情况要再总结、再反思,积极落实相关文件及本次会议精神,就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全体同仁进一步的提高我们的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切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第二,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招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认真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就业教育各项工作的同时,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提升工作实效,不断开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