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18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总结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 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了 2023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作为高校分会场,在行政楼424会议室收看了视频会议,莅临本次会议的有副校长贺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武定远、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科长、就业辅导员、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刻认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优化政策性岗位招录安排,积极拓宽基层就业空间,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有效开展就业指导活动,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坚决保护毕业生就业权益。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做好稳妥有序取消就业报到证工作,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要强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毕业生稳就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充分调动市场主体、毕业生自身和公共部门积极性,全力稳定和扩大毕业生就业门路。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招聘信息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提高对接匹配效率。要加强就业帮扶,掌握困难毕业生情况、及时建立台账,落实就业帮扶举措。要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切实提高毕业生维权意识,为他们提供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

学校招生就业处将继续坚守“稳就业”底线,强化稳就业政治担当,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全面实施“教育引导、能力提升、职业指导、精准服务、访企拓岗、校园招聘、就业帮扶”等就业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工程和就业质量提升工程,继续向2022届离校未就业学生提供就业帮扶的同时,努力实现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