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省职业技能人才评价 考评人员进行考核的通知

时间:2021-12-13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为加强职业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队伍建设,促进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依法依规开展,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定于12月13日组织全省职业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考核。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考核对象

原则上经各单位初审推荐,省中心复审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均可参加本次考核。但由于本次考核没有集中组织考前培训,而且学习时间较短,所以,提倡报考紧缺职业(工种)和急需取证且认真学习的人员参加本次考核,如果考核不合格参加补考将会收取费用。

省中心后期将会再次组织考核,建议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后再参加考核。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以考评人员应知应会知识为主,重点是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考评人员基本常识;

二是技能人才评价制度;

三是职业技能标准;

四是考评人员管理。

三、考核要求

试考时间:12月11日下午13:00—17:00,12月12日上午9:00-12:00,考生可在该时间段内可自由选择时间参加试考。

正式考核时间:2021年12月13日上午10:00-11:00

考核开始前30分,考生可登录在线考核系统,正式考试口令为: 181284 ,准考证号为考生的证件号码(字母须大写),开考10分钟内未能登录的考生,一律视为缺考,将无法再进入考核系统,考试结束时间到,系统将统一收卷。

四、考试安排

为帮助考生熟悉考试系统,了解考核流程并测试软硬件环境,本次在线考核省中心安排试考环节,请各考生务必提前安装考试客户端并参加试考。

1、考试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eztest.org/exam/session/181286/client/download/

试考口令:181286,准考证号为考生的证件号码(字母须大写)

2、试考成绩不记入正式考核成绩。

3、每位考生仅需参加一次试考,试考结束后,将无法再次登录。

4、试考请上传个人证件照片,请上传近期1寸红底电子照片一张,照片的命名方式为“身份证号码.jpg(身份证号码有X统一大写)”,大小不超过300K。

五、考试设备和网络要求

1、考生需自行准备考试设备和网络,并确保在试考期间完成在线考试系统客户端的安装和测试,以避免考中出现安装或使用问题影响正常考试;

2、本次考试统一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作答,不允许使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作答电脑必须安装可正常工作的摄像设备(内置或外置摄像头均可);

3、在线考试客户端适用于Windows(win7及以上)及macOS(10.0以上)操作系统,根据您考试设备的系统类型选择下载相应的版本;

4、考试期间应授权考试系统使用摄像头,并确保全程正面面对考生;

5、进入考试系统前应关闭无关网页和软件,包括杀毒软件及各类通讯软件;

6、考试期间需要实时联通互联网,请使用稳定的网络参加在线考试,宽带不低于20Mbps;

7、考试期间如发生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故障解决后,考生可重新进入考试继续作答,之前的作答结果会实时保存。

六、考核纪律及要求

为保证考核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本次考核采取考中AI监考技术、人工远程监考以及考后监控记录核查等方式,对考核进行全过程监控和考生100%的监考全覆盖,考生应自觉遵守考核纪律。

1、考核过程中不得其他人员陪同,严格规避无关人员在考核区域内活动;

2、考核区域要光线良好,确保考生正面头像能清晰识别;

3、答题桌面不得摆放手机等通讯设备、电子设备、书籍等;

3、考生不得佩戴口罩、墨镜、帽子等饰品,不得长时间用手或其他物品遮挡面部;

4、考生应保持正面面对摄像头就坐,头部至肩部应始终完整地处于摄像头监控画面中,不得频繁、大幅度变换身体位置和姿势,不随意离座;

5、凡发生以下行为之一的,将视为考核作弊,省中心将视情终止其考核或取消考核成绩:

1) 伪造资料、身份信息,替代他人或委托他人代为参加考试的行为;

2) 考核区域内出现除考生外的无关人员、或通过他人协助进行作答的行为;

3) 考试过程中佩戴口罩、墨镜、帽子,或用其它方式遮挡面部,遮挡、关闭监控摄像头,或离座、故意偏离摄像范围等逃避监考的行为;

4) 考试中使用耳机,包括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耳麦等各类接听设备的行为;

5) 考试期间翻看书籍、资料或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行为;

6) 抄录、传播试题内容,或通过图片、视频记录考试过程的行为;

7) 除以上列举的、任何疑似违反考核公平性的行为,都可能致使考试成绩无效。

七、考核违规违纪认定标准


1

2

八、其他事项

相关技术问题请考生登录考试客户端联系技术支持。试考过程中关于技术问题请联系考试界面右下角“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在线时间:12月11日下午13:00—17:00

12月12日上午09:00—12:00

 

 

                         山西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