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招生就业处召开2022年度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

时间:2022-03-23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为了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全面部署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1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牵头组织在启航楼121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主持。会议伊始,招生就业处王晓娜老师通报了各学院2022年毕业去向统计工作进展及就业统计工作注意事项。张俊萍老师针对本学期培训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随后,各学院重点围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进展、学院就业工作举措及目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其中有学院提出了“四提两减”的工作思路,即:提升就业质量、提升协议就业率、提高项目就业人数、提高考研率、减少灵活就业率、减少失业率。

图片

会上,贺校长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深刻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生顺利就业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就业质量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核心指标,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对学校整体工作的推进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二是整体就业形势严峻,大家要对就业工作目标充满信心,思想重视,措施得力,积极推进,各学院要在招生就业处的统筹和协调下,切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广泛挖掘用人单位信息,积极做好用人单位信息推送服务以及企业与学生的对接招聘服务工作。三是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抓实落地。对应学校的工作目标,制定各学院分阶段目标,确保工作效率,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研讨问题、解决问题、提出相应的工作举措。
最后,刘处长就近期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抓住黄金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抓紧抓实抓细。二是各学院在就业工作的推进中,注重工作痕迹,过程性材料的建设,招生就业处近期会对各学院的就业材料制度建设进行考核评比。三是各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制定4月就业工作目标。四是积极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工作,熟知学生情况。五是近期将对就业辅导员及就业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化培训工作。
学校副校长贺有,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就业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招生就业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