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1年度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技工院校的通告

时间:2022-01-07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为加快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全面助力我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0〕100号)、《关于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0〕101号)精神,在前期单位自主申报、人社部门分级组织专家评估、实地考察、集中向社会公示的基础上,我厅向人社部报备了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24个、技工院校34所。经人社部复审,最终确定23个企业、34所技工院校通过了备案,备案期限三年(2021年12月至2024年12月)。

各评价机构要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原则承担主体责任,主动接受人社部门及社会监督,加强与受理备案的职业技能人才评价监管服务机构对接。要严格按照认定流程和标准要求,规范开展等级认定工作,确保评价质量。机构相关信息、认定职业(工种)及评价等级同时可在国家“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www.osta.org.cn)查询。


附件:1、《2021年度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名单》

      2、《2021年度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技工院校名单》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