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时间:2022-01-04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日前,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将在2022年1月持续开展,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失业人员、脱贫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重点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帮扶,帮助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请方法、得到就业服务、享受援助政策,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期间,各地将建立就业帮扶对象清单,广泛收集适合的岗位信息,下沉基层开展走访慰问,组织系列特色招聘活动,集中送温暖、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困难群众开展政策宣讲和职业指导,帮助增强信心;对有培训需求的推荐培训项目,帮助提高技能;对有就业条件的提供适合的岗位,促进尽快就业;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同时,加强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归集,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零工市场延伸,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灵活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