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活动—思政元素在课堂中的运用

时间:2021-11-25     来源:就业信息网     阅读0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教学质量及教学水平。11月23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在启航楼1037会议室召开“思政元素在课堂中的运用”教研室活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师张艳芳做主讲,所有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参加并认真聆听。职业生涯生涯规划课教研室负责人张俊萍老师主持本次教研活动。

会议伊始,张艳芳老师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结构框架。一是介绍课程思政的提出;二是思政元素的分类和内容;三是如何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四是怎样将思政元素运用到课堂中。张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谈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一是从知识点中发掘思政元素;二是发掘教学内容中所蕴涵的哲学思想与元素;三是讲故事的形式(从中发掘价值观);四是失败的教训,警惕性的问题;五是反面教材的应用;六是以针对性问题为线索;七是教学素材的选择;八是课堂活动中蕴含的思政元素。

之后每位教师针对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老师会后还针对期末考试进行了安排。活动结束后,各位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教研室活动对每位教师在授课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备课、授课和反思中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1